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4月17日教研会议简讯(纪要)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发布人:薛涛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实训中心

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4月17日教研会议简讯(纪要)

2018年4月17日下午,我院实训中心在实验室二楼办公室召开第二次教研会议,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到场参加。

会议由院实训中心负责人范伟丽主任主持。首先,按照范主任的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围绕“近期工作内容”、“工作实践心得”、“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等几个方面,对自己一段时间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在这一过程中,同志们针对一些重要、热点和有争议的话题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为问题的提出和解决提供了不同的视角,做到了集思广益,也进一步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优质校建设是我院提升自身层次,谋求并抓住新的发展机遇的重要途径。而教学整改,是优质校建设得以实现的基础和关键性工作。教研会议中,范主任将教学整改的重要性和主要内容,以及对每位工作人员具体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和整体部署。她强调不同于以往口头上、对自身工作的定性评价方式,经过整改以后的评价方式,要求以书面的、定量的方式来保证工作评价的条理性和可度量性。对工作任务,要进行分解、细化,然后对每一步骤或子任务,确定评价标准,通过自我评分、学生评分、同事互评,综合评价自己的工作效果,也因此能切实保证工作人员自身的利益。同时,她鼓励大家参与项目和课题,发表专业和教学论文,既为个人的职称进级、进升作好准备。也是教学整改大背景和趋势下,获得更高工作评价、考核效果的重要途径。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范主任要求进一步严格完善听课制度,通过登记听课科目、任课老师、听课时间、听课内容的方式,督促大家积极听课,以此扩大实验室人员的专业视野,提高的实验室人员的专业素养,增强实验室人员的专业技能。

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方面,范主任责成每个专业实验室老师,将自己实验室内的各个实验房间、实验设备、能完成的实验项目及其步骤等,通过图片、视频和文字信息,以最受欢迎也最方便快捷的二维码形式,使师生们随时随处都可以了解实验室全方位的信息。

最后,范主任又强调了实训中心未来设立管理岗和技术岗,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练就一身硬本事,成为每个实验室不可替代的成员,为争取我院大学化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实训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下一条: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简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