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简讯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实训中心

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简讯

新学期伊始,按照学院有关部门的统一要求,我院实训中心于2018年3月6日下午,在实验楼二楼办公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政治学习与教学研究活动。实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均按时到场参加。

会议由院实训中心负责人范伟丽主任主持。首先,范主任组织大家围绕近期我国政治生活中的热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要求每位同志回顾若干自己在学习该报告过程中所关心或印象深刻的议题内容,共同讨论学习心得,结合生活、工作中自身的切实体会,大家为我国近些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对于新学期具体工作方面的安排部署,也是本次教研活动的重点。针对实训中心工作人员新学期小范围的人事调动,范主任根据在岗工作人员的原工作内容或专业领域,听取和考虑工作人员自身的意愿,对实训中心每位工作人员在新学期负责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重点进行了合理安排,保证每个工作岗位正常稳定地运行。

实训中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是重中之重。范主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院关于在职职工工作纪律方面的相关文件,使大家对于迟到、旷工等各种违纪问题的界定、处罚措施做到心中有数,保证良好的管理和教学秩序,这也是安全生产的基础保障。会议中,范主任特别重申和强调了各实验室管理和教辅人员在学生安全教育、实验室药品特别是剧毒物、危险性设备的管理等方面的岗位职责,要求大家把实验室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并且将在本学期初,与实验室管理员签订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生产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

新的学期是一个新的开始。本次会议从讲政治的高度,使大家将自己平凡的本职工作与学校的发展、国家的繁荣联系起来,提升了自身的眼界和格局。同时,结合实训中心工作的特点,将“生产安全”与“实训创新”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使大家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4月17日教研会议简讯(纪要) 下一条:我院领导赴长沙职业学院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