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化学实验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化学实验安全知识讲座

11月9日下午,为响应省教育厅“实验室准入制度”的规定,我院实训中心在北教讲堂1举办了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18级环境工程系和17级水利工程系水文班的两百多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这次讲座由实训中心范伟丽主任主持,薛涛老师主讲。薛老师主要讲解了化学实验安全基本常识和规范操作,并用高校实验室事故具体案例分析了不注重安全防范的各种严重后果,分类介绍了一些常见化学伤害的应急处理知识。讲座受到了学生的热烈响应,会后,学生们参观了专门制作的化学实验安全知识板报。

讲座后实训中心将举行安全知识竞赛,学生们会进一步深入理解安全知识在化学实验中的重要性,并为以后实验课程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院实训中心举办第三届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实验实训中心第10周实验教学课程表(4.17-4.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