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主任安全管理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发布人:王凯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浏览次数:

实验中心主任安全管理责任书

1、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责任心,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观念,定期对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安全指导。

2、认真执行国家的有关法规、条例和学校制定的安全管理制度。

3、全面负责本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将安全管理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房间,每台仪器、每个实验台等,确保本实验教学中心不出安全事故。

4、负责制定适合本实验教学中心实际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每年定期与本中心下设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签订“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5、负责制定本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组织定期演练。

6、定期检查本实验教学中心安全责任人的安全管理工作,并做好安全检查纪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定期检查本中心的防火、防盗、防水、防爆、防触电等设备器具的运转情况,发现隐患,及时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及时向分管院长汇报。

8、负责组织本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三废”的处理,负责审核本中心的实验项目,对危害环境的实验项目采取妥善措施,防止污染环境。

分管院长: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年    月    日        

上一条:实验室卫生检查情况表 下一条:实验室管理及使用安全责任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