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河南省第三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中获得表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发布《关于表彰“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的通知》和《关于表彰“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获奖个人的通知》,我校荣获河南省第三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优秀组织单位,牛家乐、张毅、杨果、王梦文4名同学和杨海乐、赵成成、鄂飞翔3名同学分别荣获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活动主题为“提升实验技防能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各高校积极组织开展了具有本校特色的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经省实验室研究会专家组评议,共有32所本科高校、24所高等职业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位列其中。

在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中,各高校推荐10名学生参加大赛决赛,经专家组评审,本科高校组共有238名同学、高等职业学校组共有145名同学获得表彰。我校推荐的10名的学生,7人获得奖项。

为了保证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在我校有效开展,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通过实验室安全氛围营造、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和实验室准入教育、校内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等多项工作开展,在全校师生中形成了关心、参与、创建实验室安全的良好氛围,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下一条:2023年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知识大赛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