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理念,提高实验室突发事件应对处理能力,构建平安校园,我校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校属各单位对所属实验室进行了全面自查,查风险,补漏洞;实验实训管理中心根据自查情况,通过查阅台账、现场询问、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全校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排查,掌握实验实训安全管理现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采用安全知识在线有奖竞答的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实验室安全,学习安全知识,参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广大师生反响热烈,积极学习转发公众号活动推文,近800名学生参加答题活动,促使“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在学校蔚然成风。

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校医务室医生以现场演示的方式,从现场急救、就地治疗、适时后送、入专科前的治疗等方面讲解实验室安全事故施救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解心肺复苏(CPR)技术的规范操作,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演示,引导师生要掌握安全急救知识,防患于未然。活动现场,多名师生上台进行伤员急救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围绕活动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条幅、宣传册、展板和学校“两微一端”等载体,广泛宣传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操作、危险事故预防、自护自救、实验室规范管理、实验场所安全等,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我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幕 下一条:2023年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