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举办化学实验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发布人:郭硕泽 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举办化学实验安全知识讲座

1117日下午、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在综合楼四楼进行了化学实验安全知识讲座。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范伟丽、实验老师薛涛以及全体需要进行化学实验的20级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范伟丽主任用亲身经历,巧妙结合真实案例要求同学们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和保护他人不受伤害,范主任幽默风趣的讲话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之后有薛老师主要讲解了化学实验安全基本常识和规范操作,并用高校实验室事故具体案例分析了不注重安全防范的各种严重后果,分类介绍了一些常见化学伤害的应急处理知识。讲座受到了学生的热烈响应。

讲座后实训中心将举行新一届化学安全知识竞赛,学生们会进一步深入理解安全知识在化学实验中的重要性,并为以后实验课程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实验实训中心主办、环境工程系协办、河南优如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赞助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