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实训中心组织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发布人:王茹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我院实训中心在实验楼二楼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校企合作实验室管理员参加。会议由范伟丽老师主持,她指出安全对于实验室重要性,并强调了每个实验室都应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薛涛老师给大家做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从实验室的生产安全、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等几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方式方法。薛老师指出安全意识的缺乏是最终出现安全事故的最根本原因。通过了解近些年国内外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总结经验教训,防止类似事件发生。薛老师还讲解了实验室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时的应急处理办法,防止次生事件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使实验室教师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安全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理办法,在以后的教学中,注意安全防范与管理,对预防安全事件的发生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下一条:教辅部门党总支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知识宣传志愿者活动

关闭